2007/12/24

mimi @ 蕭如松藝術園區 -- 2007/12/23

早上吳老師要我們在室外利用擴散光的光源來拍模特兒,結果我們以為只要模特兒不要讓光線直射就可以了,沒想到老師的意思是連反光板也不能接觸到直射光。

老師希望藉由這樣的練習,我們能充分利用擴散光源來練習光比,並訓練我們對光線的敏感度。

除此之外,老師要我們三人成一小組,各自帶開模特兒,自行找尋拍攝場景,並由學員自己來指導模特兒的肢體動作,這也是考驗之一。

mimi 是老婆的妹妹,這次人像外拍實習,她友情贊助當我們的模特兒,非常感謝她的幫忙。


mimi 是第一次當攝影模特兒,對於該如何擺姿勢,她相當傷腦筋。我有時也不知道該怎麼指導,也許有時候去翻一下仕女雜誌,對瞭解如何擺姿勢會有幫助。


前半段我們利用反光板上的太陽光來打光,打得很開心,覺得沒什麼難的。後來我們發現弄錯了,才知道原來沒這麼簡單。


一開始時,mimi 還沒進入狀況,要拍出自然的照片很困難,有時候動作會顯得很扭捏,有時候表情很僵硬。不過我知道,這時候也急不得,先拍幾張再說,然後邊拍邊聊天,先放鬆模特兒緊張的心情最重要。




漸漸接近正午,mimi 穿的服太厚了,所以去換了一套夏天的衣服。右邊的牆壁太亮了,選景時應該避免


左邊窗戶的倒影處理不理想














一尾-A 同學的傑作,很有意含的一張照片


芳諭也是這次友情贊助的模特兒,也非常感謝她,不過這次她都被分到其它小組,沒辦法拍到她,有點可惜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與她合作。


這次外拍,全家都出動,真的辛苦老婆了,能讓我安心的拍照。也謝謝 mimi 一整天美麗的演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