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10

小柔 @ 半畝塘 -- 2007/12/9

小柔雖然只是高一的女生,卻非常的有經驗,她可以在攝影師按下快門後立刻微微變換姿勢,而當她姿勢擺定之後,攝影師便自然而然的按下另一張快門,所以與小柔一起拍照的時候,我覺得反而是小柔在引導我們拍照。

聽說小柔從小六就開始有當模特兒的經驗,而且又在老師的指導之下養成,難怪小小年紀就有這種氣勢。

舉手投足之間都有專業模特兒的味道




下面切太高了一點,可以切到短裙下方




可以提醒模特兒『深呼吸』,曲線會更完美












小柔當天感冒,身體很不舒服,但從這些照片中完全看不到小柔不舒服的樣子,現在我實在很佩服小柔的敬業精神


性感是小柔的優點




陽光美少女的健康形象。這一張打光打的漂亮












令人憐愛的可愛照




拍完後看她幾乎攤在椅子上動彈不得的樣子,有點不忍心。只希望她感冒趕快好起來,也謝謝她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

拍攝人像時應該注意的一些細節:

一:在剛開始拍攝模特兒還沒進入狀況時,可以請模特兒先以依靠物品(如牆壁等)的姿勢來拍,等到進入狀況,模特兒的姿勢比較放鬆自然之後,再嘗試以其他姿勢來拍攝。
二:模特兒倚靠東西拍攝時,避免手肘以九十度角擺放,如可以將手的位置往上抬至胸部的位置較佳。
三:切記保留雙手的完整性,不要被東西截斷,或看不到。
四:兩隻手擺放的高度不要相同,應該以一高一低的方式為佳。
五:手指的擺放應該避免呈現像雞爪或香蕉的形狀。
六:手不要成握拳狀。
七:手背要避免直接面向攝影師,這是對攝影師的禮貌。
八:手擺在耳朵(下巴)旁邊時,要擺在耳(下巴)後方,以保持模特兒臉部輪廓的完整性。
九:切忌裁切到模特兒的關節處。

沒有留言: